照片中右手邊就是傳說中的<發呆亭>...

發呆亭     

先說說峇里島的<慢活生活>是怎麼過的,

去過峇里島的人都能了解,

<緊張>這個名詞無論如何都無法與峇里島聯結上,

躺在WATER BOM水上樂園的白色躺椅上,

仰望著在藍天中搖曳的椰子樹,

感覺時間是慢慢的隨著周圍的空氣

用一種不可思議的慢速在流動著,

我竟有一種想要在這裡住一陣子不想回台灣的念頭,

和同行的朋友說出了這個想法,

朋友回答說:那你在台灣的家人怎麼辦?

我才驚覺到,

想要留在峇里島的念頭使我有罪惡感,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放棄了台灣工作的勞勞碌碌與家庭責任,

留在台灣的家人便要嚐到對我的相思之苦,

只好不干願的用超慢動作由舒服的白色躺椅上爬了起來。

第一天的早餐 

對於還有一種更能代表<慢活生活>的特殊建築就是<發呆亭>

<發呆亭>就是有一種木製涼亭,

家家戶戶都會擁有自己的<發呆亭>

導遊說:因為島上都是女性從事勞務工作,

而是男性從事工藝製作,

當男性藝思枯竭時,

就需要坐到<發呆亭>上,

認真沈澱思考新的靈感。

 

雖然我不是島上的男性工藝家,

但坐在這亭子中,

卻能體會這<發呆亭>就是峇里島特有的產物,

真正認同一種<慢活生活>和<藝術生活>結合態度的島嶼

才能擁有而不覺得突兀。

 

像近年台灣某些渡假村也自峇里島移植設置了<發呆亭>

因為沒有真正慢活精神,

便無法擁有真正慢活生活。

 

我在亭中,

很冒眛好奇的問了年輕男服務生的月薪,

他回答一個月約台幣六千元,

感覺上普遍的所得是低的,

但我卻還是羡慕島上的居民,

他們的幸福指數應該是世界數一數二的。

 

在台灣生活的我相對擁有的很多,

似乎沒有權利說出自己辛苦及不快樂,

但大部份的人用時間及體力換來微薄的薪水,

賺錢的速度永遠跟不上帳單印出來的速度。

 

但我還是得苦中作樂的說,

我的<忙>足以証明...

主流社會對我的強烈需要,

及我個人活著的存在感。

路邊的攤子,很異國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may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