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子委託我畫一幅鬱金香的油畫

要送給姑婆當做生日禮物...

DSC05476---複製.jpg   

他說:

就畫你上次畫的那幅差不多就可以了

還給了我許多提示

如:

姑婆喜歡鬱金香

女兒住在法國

家裡有很多歐風的擺飾

 

我聽到了這些後

心理著實是多了些壓力

因為如果畢業了

有時候小燕子也會去到姑婆家吧~

那時我的油畫應該還是會掛在姑婆家

 

再加上...

小燕子說:

我會和姑婆說:

你是個很厲害的畫家

所以你要記得簽名喔~

DSC05430.JPG 

但是只給不到十天的時間去創作

以我的個性

絕對不會畫了一次就交差

所以這幅小畫

也修修改改了不下三四次

 

果然用油畫布畫上的鬱金香

感覺真的比較溫柔

但是老實的兒子來看之後

覺得背景應該可以多一些層次

 

想了幾天...

到底要不要在背景上再增加什麼呢?

終於想到用刮板刮上有厚度的顏料

這個背景的效果也不錯...

DSC05439.JPG 

在今天的下午...

和妹妹發條貝蒂去了朋友小梅家玩

她們二人異口同聲都建議我加窗戶

我決定引進畫家莫內的畫

做為作品中的窗或掛畫

讓作品多了往後延伸的視覺空間

DSC05443.JPG  

哈~莫內老師~不好意思~

學生不才...直呼你的名諱

還跟你牽托關係...

 

小燕子很有想像力的說:

左邊的二朵花的葉子都說:

請往左邊走...

對啊...

那邊景色比較美...

真是比我天兵還更有想像力的傢伙

 

再隔一天

還是加上了花和葉子的影子

DSC05476.JPG 

所以...

終於可以停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may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