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3.jpg    

 

六歲時...

家裡加入了一個新成員

就是我的嬸嬸

那時我們一家六口及叔叔嬸嬸

都住在父親租來的店面

所開設的理髮廳後的二間房間

 

有一天...

我到嬸嬸的房裡玩

嬸嬸請我喝她用高高的透明玻璃杯所泡的菊花枸杞茶

 

我看著黃黃的茶湯看得入神

點綴著一顆顆紅紅的枸杞

一朵朵的菊花在杯中綻放著生命中最後的美麗

 

嬸嬸那時還很年輕

一付新婚少婦的幸福模樣

她含蓄地由衣櫃的最底層拿出了婚紗照相本

那時的婚紗照沒像現在都是用數萬元堆積出來的豪華版

是比八開畫圖紙還小本的婚紗照

 

我遺忘了相本裡的內容

卻還記得棕色木板隔出克難的新婚房間的大小及擺設

 

一進門右手邊就是衣櫃

衣櫃的對面是書桌椅

雙人床放在最裡面

而眼前的這位女子雖然和我們沒有血緣關係

但為了愛情所下的賭注

即使叔叔那時沒有自己的房子

工作也只是父親的小助理

也願意陪叔叔走過一輩子牽手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may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