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三個月之內

有二個男人向我提出了他們個人的<喝花酒論>

 

第一位是... ...

二個月前

在一個先生同事的聚會中

我先生的一個男同事

<年齡約55 已婚 兒女數名 孫子一名>

在席中有一點醉了

就大聲對我說

公司這次要派阿正去大陸二個月 你幹嘛不讓他去

妳怕他去喝花酒啊

想當年~我去酒店

左邊坐三個

右邊坐四個

我還是有回家

男人要出去不要妨礙他

有回家就好了

 

他老婆就在旁邊幫腔說

那時候他下班去打麻將連續二個禮拜沒回家

親戚有人過世了

我手裡抱著一個

推著車裡一個

肚子裡還有一個

去把他找回來

他要去酒店就讓他去

有回家就好了

<真XX是一個了解老公給面子的好老婆啊~>

 

當場我聽得很不高興

雖然現在去大陸的工作津貼已不像過去這麼優渥

但可以在工作經歷方面再加分

每次只要有公司要派先生去大陸

我都十分支持

但先生考量這次去大陸太久

工作津貼又少

所以以<老婆要考試 他要帶小孩>而拒絕了

 

剛好因為在五月底時我要參加一項進修考試

考試訂於週日一整天

原本考試是不想讓老公兒子陪考

一來是浪費他們一整天的時間

二來是太引人注目了

三來是因為考完試後再去婆婆家接兒子可能要晚上12點才能回到家

而隔天是週一要上班上學

所以先生決定要全家陪考

 

我在回家的車上當然是抱怨囉~

而個性很好的先生當然只有聽的份... ...

 

第二位是... ... 

前幾天

在先生堂哥的告別式中

一位< 檳榔不離身 四十多歲 已婚 無小孩 娶大陸配偶的遠房堂哥>

在活動中可能是有點喝醉了

跑來對我說

你幹嘛管阿正管那麼嚴!

不能喝醉  又不能喝花酒

像我老婆就肯讓我去喝花酒

<呿~表情得意得很吶~自己的閨房趣事都拿出來說了>

 

我當然就說了一些為自己辨護的話

哪有不讓他喝之類的

<心裡想~

我看你是真的找不到一個人陪你去喝花酒

才會找最乖的我老公陪你去吧?>

婆婆剛好經過我們二人身邊

我靈機一動說

老媽  他要找阿正去喝花酒

我婆婆馬上板起臉說不行~

<嘿~很聰明吧~找堂哥的堂嬸兼任我的婆婆的長輩來評評理~>

 

婆婆走了之後

那位堂哥還是繼續高調地說著他的<喝花酒論>

兒子正好也走了過來

我說小孩子在這裡不要說這種事  會有不好的影響

他還是不肯停止這個話題

 

這時樂音響起法會要開始了

我看到了先生

馬上把他拉過來

堂哥要找你去喝花酒  你說我不讓你去

先生也馬上板起臉對堂哥說:我又沒說過這話  不要再說了!

<嘿~聰明另一招~當面與老公對質~直接給好事者來個回馬槍~>

 

後來我就拉著兒子站在先生後面

遠離那位胡言亂語的酒鬼

而且偷偷跟先生說:老公~你好棒~

<哈~老公很清楚我最討厭這種言論了>

 

在酒店中的小姐

也都是因為男人有錢才會坐在您的身邊

並不是因為您的男性魅力

如果您表明了沒錢還有小姐願意坐在您的身邊

除了您長得很好看之外

大概不會有其他原因了

<回頭想想那二位的那副尊容~唉喲~我的媽啊~>

所以那些酒店小姐一大群人坐在您身邊

到底有什麼好得意的呢?

 

而先生同事的太太說

老公玩完了還會回來自己身邊

這句話是証明自己有魅力能抓得住先生的心而得意嗎?

還是為了在維持一份老來伴安全感之下的無奈妥協

 

且先生和妻子達成默契可去喝花酒是你家的事

喔~不~是你家房間的事~

不要拿出來比較和影響別人

 

我對先生是存有一份很強烈的信任感

他怕麻煩也怕我傷心

再者... ...

我自信有能力維持自己的一份生活

不必完全仰仗於他

我曾對他說過:

希望你煙酒減量

因為希望你陪我跟兒子很久...很久...

 

告別式結束後在回家的車上

我對兒子說:

不要想用酒精來麻痺自己

我們要用很清醒的態度

去面對人生中的悲歡離合

 

今天我們參加堂伯的告別式

堂伯只有50歲就因肝硬化及胃潰瘍過世

在過世前仍酗酒

讓伯婆白髮人送黑髮人

這傷心是非筆墨可形容的

 

而有些人在酒後對女人做出踰矩的言語及行為

甚或因酒後駕駛造成好幾家人難以癒合的傷痛

及刑法上的判刑 坐牢

 

所以啊~

不是酒不好
而是人的問題啊~

 

酒在料理上可以去腥

可襯托出食物的美味

在喜慶中可以助興

 

但過量就造成了災害

而歡愉與悲痛也僅止一杯之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may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