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二中班下學期01-搖搖踏踏p2.jpg 

接到這個案子時

和李先生的討論過程中

說到客語"搖搖踏踏"的語源

其實是"搖搖擦擦"

就是"籤在籤筒中上下搖晃的動作及聲音"

 

還說到是兒童在遊戲時

要挑選出當"鬼"的人

其中一人張大手掌

其他人伸出食指

邊唸"搖搖踏踏"的童謠

最後用力一抓

被抓到的人就當鬼

 

聽了李先生的解釋

我在構思畫面時

浮現了我的出生地

新竹縣竹東鎮軟橋里

 

那裡是依山傍水的好地方

父親開的是大馬路邊的理髮廳

馬路的對面就是像九份的小山坡

大伯一家和許多鄰居就住在山坡上

 

我們幾個孩子整天就在山坡上奔跑

一家串過一家

 

而山坡的對面

在我家的後方

是一條小河

小河邊有大大的蓮霧樹

盛產時滿樹的

叮叮咚咚掉下來的蓮霧

吃都吃不完

 

樹下有大黃牛悠閒的泡在小河中

遠方有一顆顆的檳榔樹及滿滿的田園風光

 

所以在這張插畫完成時

我突然縮小了

回到了那個年紀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may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