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十年在台灣的生活愈來愈富裕

大部份家庭平日就吃得很好了

要吃大餐的理由與機會更是多得不勝枚舉

所以很多孩子的嘴都養刁了 也不太懂得惜福

 

前二天 弟弟的丈母娘滷了一鍋牛肉湯讓我們分享

昨天下了大白菜吃了一餐沒吃完

今天傍晚時分

我買了一袋麵粉

計劃著做牛肉湯麵疙瘩當做我和孩子的晚餐

 

我們一家三口

只有我愛吃那個QQ麵疙瘩的口感及單純麵食的香味

而孩子是絕對不愛吃的

 

孩子邊寫功課

我就在旁邊使勁的揉著麵糰

口中說道:如果哪一天 你離開了媽媽的身邊

去唸書或出國工作 你一定會想起媽媽做菜的味道

如果有剛好可以用的食材

你一定也會想自己做做看

是不是可以做出一樣的味道

 

揉好了麵糰之後

我就拖著兒子進廚房一同做著這道料理

工作分配如下:

湯的爐火由我負責 他就負責洗菜和把菜丟進湯裡

再來我們把麵糰剝小塊後捏扁

湯滾了之後 再把捏扁的麵糰丟了進去

再下葱花 就成了我期待已久的牛肉湯麵疙瘩

盛好碗後 我開始享用我們母子倆合作的料理成果

口中滿足地咬著Q彈的麵疙瘩 再配一口湯及軟爛的大白菜和牛肉

真是太對味了!!!

而孩子也吃了二大碗

餓了果然什麼都好吃啦~

 

這時  我突然想起了媽媽的廚藝

蘿絲玫瑰的媽媽是個很傳統的女人

做的菜也都是千篇一律

唸書時代給我們帶的便當幾乎不太會去變化菜色

我常在心中有著小小的抱怨

也可能她並沒有舉一反三的天份

或平日照料我們這一大口灶的人能吃飽穿暖就夠她忙了

哪有時間研究食譜或再去學什麼做菜配菜的新方法

 

結婚後

只要有機會吃到她做的菜  我都會讚不絕口

媽媽也會被我誇得很開心

因為我是嫁掉的女兒

不太好意思常回娘家吃飯

但爸媽總會主動問<吃了沒~有留菜飯給你喔~>

即便菜飯冷了

也會讓我覺得好溫暖~好感動~

 

其實我的廚藝還不錯

有時候會在媽媽那下廚

但有一次 我告訴媽媽說

就是因為喜歡菜色當中那種<媽媽的味道>

索性賴皮不煮了

因為  如果一經我的手做出的菜

雖然不難吃  可是就是走味了

所以~蘿絲玫瑰親愛的媽媽呀~

乾溫吶~

我最愛吃你做的紅燒魚~

拜託啦~請讓我繼續賴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may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